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高级翻译学院 网络与信息化中心
 
     
 首页  中心动态  中心概况  实验教学  实验队伍  设备环境  资源平台  成果展示  制度措施  示范辐射 

设备环境

 同声传译实验室 
 数字语言实验室 
 网络视听实验室 
 多语言服务中心 
 翻译机创新实验室 
 专业语言实验室 
 虚拟仿真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设备环境>>虚拟仿真实验室

 

虚拟仿真实验室

 

虚拟仿真实验室于20174月建成,是一间40座的3D虚拟外语训练互动室,它利用最新的VR (虚拟现实)技术和MR (混合现实)技术,为师生搭建外语虚拟仿真场景实训平台,提供虚拟景点和空间如:外语办公场所、商务出行场所等。

参与教学的师生,能够通过系统实现虚拟三维场景与现场拍摄人物活动图像的实时合成,  使实训人员与虚拟背景同步变化,以获得实时、逼真的实训合成画面。还可将合成影像直接播放出来,方便老师进行观摩或考评。亦可将合成的课程影像录制下来,并通过校内的教学资源系统(如“广外视频”)发布出来,让学生通过校园网进行反复学习。

另外,实验室还配备了MR交互设备,HTC头盔佩戴者能以第一视角融入虚拟的环境和空间中,体验外国文化场景,在教室中即可实现空间转换和移动,能进一步加强实训者的体验感和沉浸感。

虚拟仿真实验室通过情景体验、实战演练等方式,能进一步夯实学生外语应用与表达能力,帮助学生吸取实际经验,不断改善其语言应用和实际应对策略,为其打下良好的语言实践基础。

 

 

共0条  0/0 
尚无资料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同声传译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