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高级翻译学院 网络与信息化中心
 
     
 首页  中心动态  中心概况  实验教学  实验队伍  设备环境  资源平台  成果展示  制度措施  示范辐射 
站内搜索:

实验队伍

 队伍建设 
 教研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队伍 > 队伍建设
国家级同声传译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队伍建设情况

科学规划,加强实践教学团队建设我校《关于“十二五”期间实施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中明确了重点打造实践育人队伍的目标。强化教师的“实践育人”意识,引导教师高度重视实践教学并有效开展实践教学工作;通过合理定编,科学设岗,保证人员数量满足实践教学需要,确保实践教学队伍的稳定;建立一支业务精干、专兼职结合、结构合理的高水平实践教学师资队伍。

研究建立激励机制,鼓励教师从事实践教学。提高实践教学工作量津贴,特别是跨专业、需要助教的实践课的课酬按双倍计算(其中授课教师占60%,助教占40%);加大实践教学成果和科研成果奖励力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研业绩奖励实施办法》中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指导列入教研工作量,极大的激发了优秀教师参与实验教学工作的积极性;同时考虑制定政策对从事实践教学的老师在职务晋升方面给予支持。

健全培训制度,提高实践教学教师水平。依托教师发展中心,开展集中授课、讲座沙龙等多形式的培训,定期对实验教师及技术人员进行教学理论、先进技术等方面知识的培训,切实提升实验教师的教学能力和实验技术人员的管理水平,满足教师专业化发展和人才培养特色的需要;积极倡导“青年教师导师制”建设,深化名教师老教师的“传帮带”示范作用,关注青年教师专业发展;建立健全教育教学改革研究立项机制,完善“优秀教学奖”等评选制度,进一步推动教师教学理念和教学范式更新,提高教师教学水平。

附件:国家级教学团队

国家级教学团队“英语口译”团队期末研讨会.jpg

培育出全国首个口译类国家级教学团队.JPG

国家级教学团队“英语口译”

团队期末研讨会

培育出全国首个口译类国家级教学团队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同声传译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