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高级翻译学院 网络与信息化中心
 
     
 首页  中心动态  中心概况  实验教学  实验队伍  设备环境  资源平台  成果展示  制度措施  示范辐射 
站内搜索:
中心动态
 中心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莫爱屏主任为广东省2020年外国语言文学研究生暑期学校开展学术报告
杨楚谦 

本网讯 2020821-29日,广东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广东财经大学委员会和广东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的2020广东省外国语言文学研究生暑期学校”在线举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家级同声传译实验教学中心主任莫爱屏教授受邀为来自海内外120多所高校的130名硕士和博士研究生们开展学术报告。

莫爱屏教授在《语用与翻译的互动研究》报告中结合实例阐释了语用与翻译互动的研究理论与方法,认为此类研究在当前中华文化“走出去”战略实施的背景下有较大的现实意义。

莫教授观点新颖独特、讲述由浅入深、语言风趣幽默、用理论联系实际,为学员们提供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术盛会,对学员们以后的翻译学术研究与翻译具体实践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同声传译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