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高级翻译学院 网络与信息化中心
 
     
 首页  中心动态  中心概况  实验教学  实验队伍  设备环境  资源平台  成果展示  制度措施  示范辐射 
站内搜索:
中心动态
 中心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莫爱屏主任为广财暑期学院开展学术报告
 

本网讯 2020825日上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同声传译实验教学中心主任莫爱屏教授在线上为广东财经大学暑期学校的学生们做了一场题为“语用与翻译的互动研究”的学术讲座,90多名硕、博学员认真聆听,积极提问,共同讨论学习,共享学术盛宴。

莫爱屏教授从语用与翻译互动研究的基础出发,介绍了语用翻译中的大三元关系,主要表现为“语言-语境-交际者”之间的动态关系。厘清语用与翻译活动研究的理论基础后,莫教授深入详述了语言与语境、语境与交际者、语言与交际者三者之间的关系。最后,莫教授结合众多与生活息息相关、随处可见的翻译实例,进一步帮助学员们理解语用与翻译研究结合的重要性,有趣的实例更加深了学员们有关语用和翻译互动研究的理解,使得在场学员受益匪浅。

莫教授观点新颖、见地独特、结合实际、深入浅出、语言又风趣幽默。此次讲座学术气息极强,对学员以后的翻译学术研究与翻译具体实践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同声传译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