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高级翻译学院 网络与信息化中心
 
     
 首页  中心动态  中心概况  实验教学  实验队伍  设备环境  资源平台  成果展示  制度措施  示范辐射 
站内搜索:
中心动态
 中心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学术讲座 > 正文
诚邀您参加2018年首届篇章处理国际研讨会暨国家级同声传译实验教​学中心开放活动
 

    近几年来,自然语言处理无论是在学术研究还是在技术落地上,都取得了飞速发展。一方面,深度学习技术推动了自然语言处理研究不断开花结果;另一方面,“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和全球化、信息化发展,为语音识别、问答系统、机器翻译等自然语言处理技术落地开辟了更广阔的应用场景。然而,即使如此,自然语言处理研究和应用仍面临许多挑战。其中一个主要挑战是语言的处理目前主要集中在句子及其内部层面,学术和产业界对句子间篇章关系与结构,或者小句间关系的微篇章关注不多。这类篇章处理的理论体系和技术方法是什么?多语言篇章结构差异在哪里,它们如何对齐?如何才能把篇章处理融入到当前主流的机器学习体系中并提高自然语言处理系统的性能并扩大其应用范围?

    此次篇章处理国际研讨会正是要深入探讨这些问题与挑战,推动构建篇章处理的国际化交流平台,促进篇章处理理论发展及其在自然语言处理中的技术应用。经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苏州大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等兴趣方多次交流,我们发起组织首届篇章处理国际研讨会,汇聚国内外篇章处理领域专家学者,就相关话题开展深入交流和探讨。

    首次研讨会拟以“汉英双语篇章结构分析与处理”为主题,将于2018年10月23-24日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举行。会议研讨以主旨发言及圆桌讨论形式开展。本次会议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小句复合体研究团队主办,计划邀请主旨发言专家15人左右,以国内外篇章处理著名学者为主,总参会人数约30人,面向国内外篇章处理研究者。

    热烈欢迎学术和产业界的朋友积极参与本次活动,会议期间,国家级同声传译实验教学中心将举行公众开放活动,迎接与会代表参观交流指导。让我们相约美丽的花城广州,推动篇章处理研究和应用向前迈进!
 

议题(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方面):

1.篇章处理的理论体系和技术方法

2.汉英篇章结构差异探讨

3.篇章处理与当前主流的机器学习体系的融合

4.如何从篇章处理的视角提高自然语言处理应用系统的性能并扩大应用范围

时间:2018年10月23-24日

地点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校区国际会议厅(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报到时间:2018年10月22日14:00-21:00

报到地点: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校区

联系人:周静

电话:020-86318925(办公室)

 

主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家级同声传译实验教学中心

      苏州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诺亚方舟实验室

承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外语研究与语言服务协同创新中心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同声传译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