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高级翻译学院 网络与信息化中心
 
     
 首页  中心动态  中心概况  实验教学  实验队伍  设备环境  资源平台  成果展示  制度措施  示范辐射 
资源共享平台
 
 视频资源 
 网络课堂 
 管理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资源平台>>管理平台

 

针对同声传译实验教学,建立了网络化实验教学平台和丰富的网络教学资源。具体如下:

集中式、一体化、网络化的实验教学平台。中心网站建成一个网络化教学平台,进行实验教学、实验室管理和资源共享(http://tscy.gdufs.edu.cn/)。

优质特色网络精品课程资源。中心拥有大量优质网络课程资源,包括多门国家级精品课程、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省级精品课程、省级精品视频公开课、省级资源共享课,以及依托Blackboard网络教学平台建立多门专题课程网站。如国家级精品课程《英语口译》、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法语口译》、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日汉互译》等。

最新的、多样化、多语种视频资源。卫星电视录播系统积累视频资源达30TB,通过校园网面向全校资源共享。各类专题节目涵盖中文、英语、法语、德语、俄语、西班牙语、意大利语、日语、韩语、葡萄牙语、泰语、印尼语、越南语、阿拉伯语、印地语、老挝语、缅甸语、柬埔寨语等18个语种,节目类型有新闻、影视、专访、资讯、科教等,节目内容有政治、经济、史地、科技、文化等。中心每天更新视频资源库,专门设立外语实践园地栏目,为我校外语翻译教学提供最新的多语种语料和资讯。

开放式、数字化的教育教学资源库。外语教学平台为外语实验教学提供了包含人文社科领域各学科外语教育教学资源,载体形态多样、服务方式灵活,运行于先进的网络资源平台之上,形成一个开放式数字化的教育教学资源库。

网络化、智能化、科学化管理平台。结合实验室管理信息平台、门禁管理系统和资产管理系统,完成实验室管理、教学任务管理、设备管理和数据统计等多种功能。系统集成在学校统一门户内,全校师生均可通过数字广外登录使用。充分利用实验室资源,满足学生的自主实践和研究性学习需要,有效提高了中心资源的使用效益,提高了实验室现代化管理水平。

资产管理系统
资产管理系统
外语学科平台
外语学科平台
卫星录播2
卫星录播2
卫星录播1
卫星录播1
实验室管理系统2
实验室管理系统2
实验管理系统1
实验管理系统1
门禁系统
门禁系统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同声传译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