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高级翻译学院 网络与信息化中心
 
     
 首页  中心动态  中心概况  实验教学  实验队伍  设备环境  资源平台  成果展示  制度措施  示范辐射 
站内搜索:
中心动态
 中心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湘潭大学教师来我校参观学习
 

 

1月15日上午,湘潭大学网络中心、教务处等一行5位老师就我中心进行来访交流,参观学习。我校同声传译实验教学中心主任莫爱屏教授在第六教学楼402会议室接待他们的来访。

198BD

莫爱屏主任首先代表我校对湘潭大学外国语学院的老师们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同声传译技术中心以及相关实验室的建设现状。接着我校网络与信息化中心张庆有老师带领到访的老师参观了我校虚拟仿真实验室、翻译机创新实验室、同声传译实验室、跨国商务谈判模拟实验室等,并对各个实验室的建设和实验室在教学中的运用做了详细的介绍。

151FD

张庆有老师首先向他们介绍了我校的虚拟仿真实验室,讲解虚拟技术对教学的辅助作用,并演示了虚拟技术系统的实际操作,还谈及该实验室可辅助微课、慕课的录制,还可模拟用于实践教学的各类场景;接着来到了翻译机创新实验室,介绍该实验室使用的翻译软件以及硬件配备情况,湘潭大学外国语学院翻译系主任许迪就实验室翻译软件的具体使用与张老师进行了深入探讨。

数据中心的赖妙芳老师接着向湘潭大学外国语学院的老师介绍了我校网络中心的概况,简要说明了网络中心在教学中的功能与作用,并对BlackBoard系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随后,负责演播室的叶柳青带领湘潭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参观了我校演播室,并展示了演播室的硬件设施和录制效果。湘潭大学外国语学院的教学实验中心主任欧阳晔对我校演播室的录制音频效果赞赏有加,并表示要以广外的演播室为模板进行参考学习。

1A973

张主任还带领湘潭大学外国语学院的老师参观了我校数字电视实验室,介绍了我校的“广外视频”平台,讲解利用该平台共享视频音频资源供全校师生使用如何辅助我校教学工作。数字电视实验室的郭倩向他们介绍数字电视技术在我校的具体应用的场景。最后参观了跨国商务谈判模拟实验室,张老师向湘潭大学外国语学院一行介绍了该实验室的在教学中的具体使用流程。

参观结束后,湘潭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助理王志勇对张庆有老师的介绍讲解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夸赞我校的教学实验室建设完善、硬件设施的维护良好,表示此行学习收获颇丰,希望双方在日后能有更多的合作交流的机会。

通讯员:马德伦

图片:马德伦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同声传译实验教学中心